王来承担 王来允许 王来背负整个世界

Round Two【29】

上午十点,尤长靖在会议室扯着嗓子喊担心得吃不下,周锐在地下迷宫嚎叫躲陷阱。

他想摸去脸上的汗,结果摸了一脸的血,他啐到:“呸,范丞丞那小兔崽子,给我抓到,我非得揍他一顿。”

周锐跌跌撞撞往尽头走,突然转角跟一个人撞了个正着。周锐扶着额头跌坐在地上,头被撞得有些发晕,还没睁开眼去辨别眼前的人是谁,先由声音听出了:“哎呦妈呀,周锐?”

原来是卜凡那个大傻个,周锐发着晕被卜凡拉起来说:“卜凡你怎么一个人啊?”

等他睁开眼一看,卜凡的处境跟他也差不多,浑身上下,大大小小伤口无数,真正致命的伤口却没有。卜凡拉着周锐一起走:“我本来跟秦子墨在一块儿的,但这狗娘的地方,乱七八糟的东西太多了,我们就走散了,通讯又没办法用。”

“那你现在怎么打算?”

“还能咋样,找到奋哥他们,汇合先,这个地方也不是很大,都一个多小时了,我们几个警察还能摸不清地形?很快就能找到他们了。”

果不其然,在没走半个小时,就在前面碰到了秦奋、韩沐伯和陈立农,韩沐伯和陈立农一个一边架着秦奋,秦奋的状态看上去不太好。周锐还算是有些急救技术,连忙跑过去问:“奋哥怎么了?快放下我身上还有些止血急救药。”

卜凡帮着陈立农和韩沐伯把秦奋放平在地,陈立农累瘫在地上喘着气说:“我跟奋哥受了点伤,然后碰见了范丞丞,我们三个就一路追着他,但这个地方本来就是范丞丞自己弄得,很多神出鬼没的东西,然后就跟丢了,伯哥跟奋哥又受了伤,特别是奋哥,锐哥你能不能治好奋哥啊?”

陈立农很着急却又帮不上忙,韩沐伯也急切地盯着周锐的动作,但还是安抚地拍着陈立农的背让他别担心。卜凡又问:“Jeffery和子异呢,你们有看到人吗?”

“碰着了,他们俩追着蔡徐坤和他身边一小孩,差点被他们两个玩死,我们遇到的时候,子异拖着Jeffery倒在路边,Jeffery一身的伤,我让子异带着Jeffery先出去了,外面有医护人员待命。”韩沐伯说。

躺在地上的秦奋面色惨白,短小而急促地呼吸着,周锐把带来的药敷在秦奋的伤口上,查看一番后说:“不行,奋哥这伤口不能再拖,失血量很大,要马上去医院才行。”

“那这样吧,周锐你跟农农把老秦带出去,我跟卜凡去找秦子墨。”韩沐伯说。

“那伯哥你怎么办,你身上伤也很重啊。”陈立农焦急地说。

韩沐伯摆摆手:“没事没事,我身上还不打紧,你们先出去,无关刑警也不要让他们进来了,这次重要的是我们都活着,这对我们来说不是最后,你们明白我什么意思吧?”

韩沐伯看起来像是对在场所有人说的,但他眼睛紧紧盯着周锐:“杰哥是个成年人了,他要做出自己的决定,自己的选择,不是我们能干涉和参与的,你知道吧。”

“行了,别跟我在这里讲大道理,我知道,”周锐烦躁地打断韩沐伯,把秦奋的一边胳膊架在自己肩上,“农农,你跟我一起把奋哥搬出去,卜凡你们快点找到秦子墨就出来,朱星杰,你们不用管了。”

“诶,你们。”卜凡看上去还想说点什么,但周锐和陈立农已经转身离去。

韩沐伯撑着站起来,招呼卜凡去找秦子墨。




而秦子墨歪倒正着地走在了小鬼和朱星杰的所在地,他探出身子发现小鬼和朱星杰拥抱在一起的时候,秒速撤回身影,隐藏在墙角背后,他以为自己幸运,能目击到最后,却不料,屋顶上狙击手的瞄准器正对着他的眉心。

“我就知道你能想起来,你啥时候想起来的?”小鬼的声音缥缈地穿进秦子墨的耳中。

朱星杰回答说:“就在你们一起犯案的那一天下午,我做梦梦到了以前。”

小鬼松开朱星杰,但两个人还是贴在一起,他勾着朱星杰的脖子,眉眼弯弯地歪着头看朱星杰:“那你现在来是想回来了吗?”

“没有,”朱星杰摇摇头,学着小鬼的样子往另一边歪头笑,“我来解决这一切的。”

“我就知道!哈哈哈哈哈哈!”小鬼像是央求了很久终于得到糖的孩子,也像是调皮嬉戏在人间的精灵,笑着蹦着转圈离开的朱星杰的怀抱。

在距离朱星杰一段距离的地方,他停住,张开双手,又陡然放下,语气轻松愉悦,带着自嘲,他像是要哭了一样笑着说:“我就知道。”

听到这话,朱星杰了然,他摇头往小鬼靠近:“你不知道。”

他一边靠近,小鬼一边后退。朱星杰只好停在原地,再次肯定说:“你不知道。”

“有什么不知道的,你又来贯彻警察的正义了是不是?朱星杰,一次,两次,你还要多少次?别闹了好不好?”小鬼没注意地带上依赖撒娇的语气,“我变成这样真不是因为你,我知道我们可能没办法在一起,没办法走下去,所以我不是放你走了嘛,现在你回来好不好?”

“所以我说你不知道,那天我全部想起来以后我就明白,我们谁都不是因为另一个而改变,只是,作出了妥协。当初人本来就是我杀的,你为了保护我才说是你杀的,不是我的错,那你知不知道,我去念警校,只是因为想保护你?”

朱星杰一番话彻底震惊了小鬼,他呆滞地摇头:“我不知道。”

“所以我说你真的不知道。”

“那你他妈为什么要走!你跟我说不就好了!”在明白这几年只是他们之间的一些误会以后,小鬼彻底疯狂。

“因为你他妈说得也是对的!我受不了每天看着你杀人!以前我每天都在想,我爱你啊,我要包容你这些,我要忍,但他妈忍不了!”朱星杰红着眼看着小鬼。

两个人以咆哮的方式诉说着迟了两年的真心话,红着眼,气喘吁吁。秦子墨和靖佩瑶都没见过这样的两个人,他们互相争执着,可神情和言语里明明全是爱,却不得不推开对方,像有一条沟壑划在他们中间,两个人都尽力想往对方那边走,却怎么也过不去,拦着他们的,是各自的原则,是各自的经历,是各自的情意和道德,爱,从来不是盲目的。

气氛一触即发,连带着在旁边观战的两个人也紧张起来,可突然小鬼松懈了,他惨笑着:“原来是这样,原来是这样,朱星杰,我们是不是,就注定是错的?”

在知道了一切以后,小鬼无措地摆弄着手:“你看,你天生有正义感,你是人民警察,就是高大的,正义的,我呢,我天生就会杀人,我们都会杀人,我的兄弟,每个人都天赋异禀,但这就能说是我们不对吗!”小鬼情绪激动起来,“这就是我们的错吗!这他妈关我们什么事?不说我,你看看Justin,看看丞丞,丞丞他凭什么受那样的苦!Justin凭什么在不懂事的时候就要被人决定生死!我们杀了那些人渣又他妈有什么不对?”

在小鬼说着自己的委屈的时候,朱星杰一直平静而包容地看着他,在朱星杰这样的目光中,小鬼惨然一笑,摆摆手,不在意地说:“不重要,朱星杰,都过去了,不重要,你是正义那边,我们就是邪恶那边,注定就不对。”

小鬼从身后拔出一把枪,举平到朱星杰的眉心。看到小鬼的动作,秦子墨也快速地架好姿势,瞄准小鬼,同时,靖佩瑶的手指准备扣动。小鬼举着枪说:“我想说的基本也差不多说完了,我知道瑶哥、坤坤、Justin和丞丞你们听得到,这场计划本来就是我的任性,我的一时起意,把你们连累进来,真的对不起你们了,兄弟,但这计划,还不错吧,给你们长脸了。我就一句话想跟你们说的,这辈子,我,王琳凯,最开心能跟你们几个做兄弟。你们想说什么我都知道,到那边我帮你们带给八哥他们。”

说完,小鬼把枪扔到朱星杰脚下:“我想说的都说完了,杀了我吧,杰哥,迟早要死,我想像八哥一样,死在自己爱的人手里。”

他们这边专心地讲着自己的话,没留意到墙角,有个人眉心往下的地方被穿破,靠着墙缓缓倒下。

看到朱星杰捡起脚边的枪,靖佩瑶趴在屋顶上,心里暗骂一声:妈的,朱星杰,你也有资格杀小鬼。他把瞄准镜转向朱星杰那边,想扣扳的时候,想到小鬼三番两次嘱咐他的不要插手。“艹。”靖佩瑶小声地骂了一句,收起了手。

朱星杰转着手里的枪,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这还是我最开始送你的枪吧。”

听到这话,小鬼一下子笑出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杰哥,你他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如没经历过所有事情的他,一同没染过鲜血的他,笑得天真可爱,鼻梁皱起,像个小孩。

“你想说的都说完了,我还没说呢,别急着死。”换了方向,这次是朱星杰把枪对着小鬼的头。

“你记得你最开始杀人的时候跟我说过什么话吗,”他没等小鬼回答,自顾自地说,“你说‘这样我就跟你一样了’,你不是什么好人,我也不是,你不能活,我也不能,这几年,都是我们偷来的,小鬼,到了该还的时候了。”

朱星杰和小鬼的眼角都泛起了泪光,朱星杰接着说:“我也埋怨过,为什么我就不能忍下去,在四处奔波的时候,你还跟我说‘我们就像活在世界末日或者是动荡不安的乱世的英雄情侣,不顾法律和世人的看法,手刃坏人,一面把生死交给上天,一面在奔波中享受可能是最后的一点温存’。我当时想,我的鬼,多酷啊,多帅啊,这话说得多好啊,为什么我就不能陪着他去满足他的幻想,去实现他的愿望呢?我极力想这么做来着,但我做不到啊,是我的错,小鬼,是我太软弱了,他们说得都对,欢姐说得对,C和F说得也对,我就是个懦夫,自己承受不住痛苦,就抛下你走了,是我的错。”说到最后,朱星杰皱眉忍着泪,颤颤巍巍地跟小鬼忏悔他过去的错,尾音飘飘忽忽,带着鼻音,拉扯着小鬼的心。

小鬼拼命地摇头:“不怪你杰哥,不怪你!是我不好。”

朱星杰狠狠地一把擦干泪:“曾经我没承受住,现在该是我肩负的时候了,我爱你。”




朱星杰深深地看了小鬼一眼,而小鬼释然地耸了耸肩,他知道,没有什么遗憾和后悔了,到时间离去了。朱星杰往他的胸腔开了一枪,他好像从最开始就料到了,带着笑软软地倒下去,说:“杰哥…你没有射中我的心脏……枪法,枪法是不是,不行了?”

朱星杰快速跑过去把小鬼立立正正地摆好,跪在他身边,给自己同样的位置来了一枪,趴在他身边,两人的血淌了一地,混在一起。小鬼震惊地看着他,手里还拿着从口袋里掏出的照片:“你在做什么?”

朱星杰脸贴在地上看着小鬼,小鬼也偏过头看着他,朱星杰一边用手去勾小鬼的手一边说:“我故意的,这次,这次我们谁也……不离开…谁,一起,一起死。”

“亏我还准备了照片,不,不想让你忘记…我们,都…白费了。”

两个人的嘴角都带着笑,眼里却泛起泪,小鬼似终于解脱:“下次……下辈子……我不要再生在,生在黑暗里了……我要站在,站在最……最光鲜亮丽的地方,那一定…一定很好找,”他看着朱星杰,眼里亮起奇异的光,“杰哥…咳,杰哥你要,快点来找我,我…就在光明的地方等你。”

说完,小鬼安静地合上眼,朱星杰也跟着闭上,柔情地说:“好,你等我。”

两人的手环环绕绕,还是缠在了一起,再也不会分开。

我这一辈子,爱过人,也被人爱过,触碰过光明,也坠入黑暗,再没有什么悔恨之事,唯一的遗憾,只是不能和我的爱人,白头偕老,但我们牵着对方的手一起步入死亡,好像,也没什么遗憾的了。

第一次分开是生离,我忘了你,我们天各一方;第二次分开,我们也不要死别了,我去找你,你再等等我,很快就来。




屋顶上的靖佩瑶强忍着冲动,看两个人心满意足地躺在一起。他翻身下去,刚好碰上回来的蔡徐坤他们,几个人眼含泪水看着地上的两个人,Justin和范丞丞绷不住,跑到他们身边哭到。

蔡徐坤抹了把泪,问靖佩瑶:“之后怎么办?”

“按计划行事吧,这人早就想到了,他的计划里我们从来不会死,但不包括他。”

听到这话,蔡徐坤擦干的泪又源源不断地冒了出来:“那个混蛋,妈的。”

一旁传来Justin和范丞丞嚎啕的哭声,肝肠欲断。蔡徐坤过去把Justin拥进怀里,Justin扑进他怀里肆意大哭,另一边,范丞丞抱住靖佩瑶的腰,哭到岔气。靖佩瑶温柔地一下一下地拍着范丞丞的背,小鬼去了,剩下四个人,他要撑起来,不然没脸去见小鬼。

“来不及再哭下去了,坤坤你和Justin抱小鬼和杰哥的尸体,我去抱子墨的,丞丞你去里面收拾一下,把遥控拿出来,要跟这里告别了。”在靖佩瑶的声音中,仿佛能看到他满目疮痍的心。

“好。”Justin和范丞丞明白现在的情况,他们不能任性。两个人吸着鼻涕,井条有序地做着靖佩瑶吩咐的事。

在Justin抱起小鬼的时候,小鬼手里的照片无声无息地飘落下,没引起任何一个人的注意。

在一群人从另一个出口准备离开的时候,卜凡和韩沐伯还在里面兜兜转转地找着秦子墨,他们听到了枪声,于是疯狂地往那边跑。他们四个人抱着三具尸体,站在出口,皆红着眼眶,最后看了一眼,这个他们花了两年时间建造的地方。靖佩瑶沉重地按下按钮,轰得一声,从监控房开始,连环爆炸,他们在爆炸的硝烟中转身离开。

韩沐伯听到爆炸声的时候快疯了,他提着一口气就往前冲,卜凡连忙抱住韩沐伯:“老韩!老韩!前面爆炸了!不能去!”

“你他妈放开!秦子墨还在里面!我弟弟还在里面啊!”韩沐伯疯了一样想挣扎开卜凡的束缚。

“老韩你清醒点!前面全爆完了!你不想承认也得知道,前面他妈不可能有活人了!你不能死!奋哥还在外面等你!”卜凡拼命拦住韩沐伯。

本来还奋力挣扎的韩沐伯听到秦奋的名字一瞬间泄了气,趁着这个机会,卜凡拦腰扛起韩沐伯就往出口方向跑,后面接连的爆炸跟着,他们简直是生死时速。

如同里面卜凡拦着韩沐伯一样,外面陈立农和王子异也死死地拽住周锐:“锐哥!你不能进去!”

“你们两个放开我!朱星杰还在里面啊,那是朱星杰啊,那他妈是朱星杰啊!”周锐满脸泪痕地喊,他自己也明白朱星杰一去意味着什么,他瘫坐在地上,扯着陈立农吼:“他妈朱星杰在里面啊,朱星杰啊,我他妈跟了他四年啊,妈的,朱星杰,呜呜呜啊啊!”

周锐扯着陈立农的袖子仰天大哭,脸上爬满了泪痕。陈立农忙着安慰周锐,王子异连忙安排刑警进去救人。

爆炸声层层叠加,将整个申月和地下的迷宫炸得一丝不剩,也将这段黑暗炸得重见光明,但同时,有些人,有些关系,也在这场爆炸中支离破碎。当中午的阳光洒在雪地上的时候,只照到了韩沐伯和周锐的满脸泪水,和远远隐去强忍的靖佩瑶眼中的湿润。这个冬天,带走了一个傻傻的警察、一个无邪的少年和一个陪伴少年的男人,但不管如何,太阳出来了,天地还是一片纯净。






后来,周锐带着人进去从头到尾的仔细搜查了一番,找到了小鬼留下的照片,但人,尸骨无存。重伤醒来的秦奋听到这个消息后,又晕了过去。韩沐伯憔悴沧桑地在病房里陪着秦奋和Jeffery,同行的还有陈立农和王子异。

李希侃没想到今年的除夕是在医院病房里度过的,董岩磊打包了数十个盒子的饺子,其中满满两盒都是虾爬子馅的,秦奋和韩沐伯把那两盒饺子全吃了。专案组,十五个人,正式入编,在病房里,一起度过了第一个除夕,冷冷清清,悲伤绝望的人的眼里,终究会闪起光芒。




年后 ,专案组开始接案,每次都是上级直接领导来下达他们接手的案子,不是特级大案的,用不着专案组,于是专案组的人每天还挺有空的。他们虽没人提起,但时不时还是会希望,案子的犯人能是剩下的那些人。

朱星杰不在了,周锐成了专案组的推理侦探位,其他也没再招人进来,按岳岳的意思是,组里就一直这些人就行。

第一次张队过来下达命令的时候,他参观了一圈会议室,指着墙上挂着的照片问:“这是什么时候的照片?照片上是谁啊?”

墙上挂着的大照片,是当时周锐在废墟里好不容易找到的。后面尤长靖和灵超费了很大的功夫,不失清晰度地放大了照片,朱正廷把照片正反面都重新渲染打印了出来,还把朱星杰、鹤清欢和尤长靖手机里林彦俊的照片p了上去,可C和F的照片实在找不到。

照片里,范丞丞、Justin和靖佩瑶抱着小鬼,近处蔡徐坤露了半张脸,一双好看的眼睛弯出幸福,是上次录视频后小鬼截出来的照片,照片后面他们每个人都签了名,小鬼还在上面写着:杰哥,别忘了我们。

岳岳把照片正反都挂在了墙上,听到张队问起,岳岳怀念地看着照片说:“没什么,有时候怪想他们的,就挂起来了,就是几个大家好弟弟,好朋友。”







这篇文到这里就正式结局 要跟大家再见啦 前几天看到有小姐妹说很舍不得 其实我也蛮舍不得的 当初说随便写写 没有大纲 其实这还是我第一篇有大纲的长篇 待会拍个照纪念一下

不知道最后有没有写出那种感觉 很多时候我都怕我词不达意 不能写出他们复杂又深沉的感情 总会想用很多辞藻去堆积 但多了又累赘 要是大家能理解到就好了

里面那句话我还蛮喜欢的 是我在我的手机备忘录里找到的 原话其实是“如果可以 宁愿生活在一个动荡不安的时代 一个充满罪恶的世界 我们一面把生死交给上天 一面在奔波中享受最后的一点温存” 其实文里的小鬼的理想 跟这个蛮像的 他没有太多的正义是非价值观 但他有个英雄梦 他想把所有的这些坏人都铲除 他想让没有机会遇见杰哥的像他这样的孩子能开心地度过童年 可世道奇奇怪怪的事千百 却没有什么地方能容下他这样的理想 所以那样的九个人 其实像是一个他创造出来的理想乡也说不定吧 

接下来就是番外了 除了瑶墨的 会写一个最后的警局 会以锐哥的角度写 先mark一下 番外的核心是“和你分开是一句简单的话,但我可能往后很多年都再也滋生不出这样的情感”

然后会有一个昊坤的 从以前到现在的 情感啊 过去啊 会有小鬼和杰哥出现 

然后会再有一个he向的星鬼 取名为Round Three  hhhhh

希望番外还有人看 

然后后面的计划 暂时不想写这样的文了 会舞一个校园类的 俊鬼的 鬼是校园的不良 俊是学校好学生 两边看似水火不容 但其实私下关系很好还会一起约架 比较浪漫的文吧 长篇的

然后会有一个沙雕日常的那种 这个还只是想了设定 长篇短篇没想好 沙雕的还有一个大明星x小粉丝的 这个应该会是独立短篇那样的

后面二月的时候会有一个抒情向 彻底一年了嘛 有一个想法是舞一个全员带着记忆回到一年前的那个冬天 长篇还是短篇还没想好

我们 番外见

评论(15)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