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来承担 王来允许 王来背负整个世界

Round Two【27】

前一天夜里,小鬼就着微小的台灯的灯光写下那段文字时,蔡徐坤刚好在他身边,他看着那句“皎洁的灵魂”,凑过去问:“有人爱人生动的灵魂,有人爱人无暇的外表,有人爱人沉沦的内心,如果是你,你选哪个?杰哥爱你哪个?”

小鬼停下笔,想了些什么,无奈地笑了:“他只看到他想看到的那个我,他只爱他幻想中的那个我。”

“嗯?怎么突然高深?”蔡徐坤迷惑。

“杰哥以前一直就以为我会杀人都是因为他当初在我面前杀了我爸,都是他的错才导致我现在,在他看来,变坏了,”小鬼耸耸肩,自嘲地笑出声,“他啊,还以为我是以前跟在他屁股后面跑的小屁孩,一点出息都没有,根本不想接受现在的我。”

蔡徐坤没想到两个人之间还有这样的矛盾和瓜葛,“所以你之前才愿意放他走?”

“不放又能怎样,你看杰哥那样子,好像我们强迫他干了什么伤天害理迫害人间毁他一生的事一样,明明我们每次出去都没让他在场,他还是那个样子,没有办法的,坤坤,他肯定要走。”

“emmmm,那你现在为什么又要他回来?”蔡徐坤其实一直都很迷茫,不光是他,八个人都很迷茫,只是谁都不在意,小鬼说要做,那就做,既然机会来了,蔡徐坤还是想问问,“我还一直都挺好奇的,这个计划是为什么?”

“噗,我就说为什么你们一个都不问,想知道问我不就好了嘛,”小鬼好笑地说,“也没啥具体的理由,就想杰哥了,原本看他在警局那边混得不错,但好像又不是很开心,我就想说回来算了,另外,我想杰哥也能看清很多东西,能心甘情愿接受我们就好了。”

停顿一会儿,他又说:“其实还真没啥理由,我就是想他回来了,想跟他闹一闹,你说他在这里有啥不好,有丞丞和Justin给他打,有爱人,有兄弟,硬是要去警局,我还蛮不爽的。”

说完,像是为了肯定自己的话,小鬼重重地冲蔡徐坤点点头。蔡徐坤噗地一声笑出来:“我也蛮不爽的,所以不问我们也跟着你一起做。”

“那敢情好啊,这就是默契,是吧。”小鬼跟蔡徐坤一个撞肩,嘿嘿地笑了。

可蔡徐坤看到小鬼笑得这样没心没肺天真无邪的样子,却莫名有些心酸,他只能用力地给了小鬼一个大大的拥抱。




在那一天过去后,小鬼那边一点动静都没有,灵超开始担心今年怕不是要在专案组一起过年,为此木子洋还特地凑了他一顿,就因为灵超很明显地表明不想跟他木子洋一起过年。那以后,李希侃和毕雯珺又熬了几晚,把五个死者的尸体解剖,而毕雯珺更辛苦,他跟木子洋还在一起熬了几天做痕检,一切都结束后,毕雯珺简直就是行走的木头杆子。

因为李希侃要陪着毕雯珺补觉,所以报告就交给了木子洋。其他的四起跟以往都没有什么差别,也因为这个木子洋每次都要边做分析边抱怨,一是抱怨他们的发挥过于稳定,让他完全检查不出什么新东西,一是抱怨明明每次都一样,却还是不得不做,对此,Justin表示,就喜欢看你们看我们不爽又不得不乖乖检查我们犯下的案子的样子,嘻嘻。这次除了倒二的A的案件,其他都和以往没什么差别。木子洋把打印出来的照片贴在白板上,先自恋地感叹了一下:“没想到我木子洋也有在这里讲话的一天,你们都听好了听好了。”说完他重重地拍了两个板子,吓了岳岳一大跳。

“诶,你这人咋回事啊,出去。”卜凡指着门口。

“干啥,还不能我得意一下了啊?”木子洋挑着下巴冲卜凡说。

“嘿,是不是找打?”

“来啊,打一架啊。”

两个人看着就要缠在一起,周锐敲敲桌子:“诶诶,人咧,你不报就叫那两个人起床。”

“呵,”木子洋轻蔑一笑,“你以为能叫醒那两个人吗?别天真了,兄弟。”

“凡子回来!木子洋你快说!”岳岳手招招,把那头二哈给签了回来。

“行吧。”木子洋又走回来前面,“在A案的死者身上发现了一些线索,跟当初C在死者身上留下C这个字母是一样的方法,虽然照片上的字有点看不清,我给你们念哈,上面写‘杰哥,到了最后,希望你能放小鬼一条生路。’就这么一句。”

一时,所有人的眼睛齐刷刷地看向朱星杰。朱星杰第一时间站起身凑到前面细看:“是坤坤的字,A是蔡徐坤。”

“那,剩下的人能猜出来了吗?”Jeffery问。

“能,A是坤坤,丞丞是V,J是正廷说看过的那个申月服务员,小鬼是G,佩瑶就是S。”

有几道隐晦的目光偷偷地瞥这秦子墨,秦子墨受不住说:“哎呀不是,我跟瑶哥就到那了,你们不用这样啦,现在杰哥这边比较重要啦。”

秦奋难得的只是摸摸秦子墨的头,而不是打,他问:“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做?”

“只能等。”朱星杰退回来坐下。

岳岳不露痕迹地看了朱星杰一眼,肯定他说:“养精蓄锐,等吧。”




于是,一直从元旦结束等到了又一个二月。整个冬天只有之前下了一场大雪,之后再也没下过,地面上的雪渐渐融化,地面坑坑洼洼的一块黑一块白。有些融化的雪被车撵,被人踩,肮脏地摊在路边,凄惨又悲凉。

专案组的人每天无所事事,闲得让人怀疑他们是不是吃白饭的,因为日子过于无聊,木子洋每天揍灵超的频率都翻了一倍,尤长靖之前瘦下来的体重又全长回来了,甚至还有再往上的趋势,而朱星杰反而瘦了下去。

而在这之前,岳岳问过朱星杰是否有办法主动出击,朱星杰很诚实地回了说是有的,但他不想。听了这个回答,岳岳情绪没有任何波动,他只是提醒朱星杰,这可能又会有人丧命的。朱星杰很确定地告诉岳岳不会,他了解这些人,清楚他们的目的,之后不会再有外人丧命。岳岳看他那副样子,没再问下去原因,只是沉默了很久,还是忍不住想知道他最后是否会真的放过小鬼。朱星杰笑得凄凉,他说:“我才没什么资格放过他呢,老岳你放心吧,这事到那天一定会结束的。”

到了离除夕只有几天的时候,尤长靖大早上接了个电话以后开始焦虑:“今年不会真的要在这里过年吧,虽然也不是不想跟你们一起过年啦,但是我好想回家哦,我妈都给我打电话了。”

灵超响应:“我也好想回去,都好几年没回去了。”

李希侃猫在毕雯珺怀里说:“你们长吁短叹个啥啦,有点出息好不好?我们是在为人民做奉献!”

“滚你丫的李希侃,你别以为我们不知道你家近,到时候你就在这里陪着我们,哪都不准去!”朱正廷发狠地说。

“不可能的,我要回去的,老毕我也要带回去的。”李希侃朝朱正廷吐舌头,一脸得意。

“李希侃!”

“正廷,不然我们带你一起回去?”毕雯珺提议说。

“滚!不去!”

“你们行了,我跟杰哥还没说话呢。”周锐嫌弃脸。

“杰哥人呢?”王子异问。

“不知道啊,朱星杰那人最近总是到处晃,神出鬼没的,鬼知道他去哪了。”周锐更嫌弃了。

“没准还真是鬼知道?”尤长靖小心地说。

“尤长靖,你的笑话真的有在冷的。”陈立农说。

“这日子好无聊啊,什么时候是个头啊!给我们一枪得了。”卜凡嚎叫。

“头来了。”岳岳拿着平板走进来,“长靖,你帮我投到墙上,周锐,你看看能不能找到杰哥。”

“不用了,什么事?”岳岳刚说完,朱星杰就走进来。

岳岳把平板递给尤长靖,招呼着所有人坐在一起:“这是今天刚刚发到我邮箱的视频,一起看看吧。”

尤长靖把视频投到墙上后,在朱正廷和李希侃中间挤了一个位置。墙上先是一片黑暗,随后出现了小鬼的脸,几个月不见的小鬼又清减了几分,尤长靖诧异说:“这人怎么回事啊,怎么又瘦了啊,他有没有好好吃饭啊。”

就算知道小鬼是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可因为之前一段时间的相处,他们谁都没办法打从心底里去憎恨他,更何况,这人长得可爱惹人疼的样子,和还没长大的孩子一样。小鬼一个人站在一面墙前面说:“杰哥,还有锐姐、磊子跟其他人,你们看这个地方。”

随着小鬼张开双臂,镜头往周围晃了一圈,由于灯光昏暗的缘故,看得不是很清晰,但能隐约看到是一个类似于迷宫一样的地方。镜头又对准小鬼,但后方传来陌生的声音:“小鬼,这个地方这么暗能看清吗?”

这声音一响起,朱正廷和尤长靖异口同声:“是申月那个服务员!”

朱星杰也在心里悄悄喊了一声:“Justin。”

视频里小鬼歪歪头:“算了,没什么所谓啦,反正到时候都能看到。”

镜头外又传来声音:“诶,王琳凯你这么随意真的好嘛?都最后了诶。”

这个声音辨识度很高也很熟悉,是范丞丞。小鬼竖起眉冲镜头外喊:“你讲究,你最讲究了,你来你来。”

“那我来。”说完范丞丞也出现在画面里。

Justin又在后面说:“不是说好小鬼一个人出境一个人说而已吗?范丞丞你怎么回事?”

“你管我你管我?”范丞丞嘚瑟地冲着镜头摆动身体。

“那我也要出境,坤坤你跟我一起吧,瑶哥来拍呗?”Justin央求

听到“瑶哥”这个词,秦子墨不自觉地抓住了自己的裤子,但随即感受到手背上覆盖了另一只手,他盯着前面也没侧头去看,他知道旁边坐着秦奋。

视频里听到靖佩瑶“嗯”了一声,但下一瞬被人推到了镜头前,蔡徐坤说:“佩瑶你入境吧,我就不入了,我来拍。”

“啊,不嘛,坤坤你陪我一起入境呗,你就没有想对杰哥说的话吗?”Justin撒得一手好娇。

朱正廷忍不住吐槽:“这群杀人犯是怎么回事?”

“我没有啊,我跟杰哥相处的时间多,有想说的我都隐晦地跟他说过了,这次就算了,我来拍。你们能不能好好地按计划来讲?”蔡徐坤听上去也有些无奈。

“就是啊,你们能不能按我的计划来?你们这群人怎么回事哦?”小鬼两手一摊。

“哎呀,”Justin抓住小鬼的两只手,顺着就抱上去,“我们爱你嘛。”

“就是,我们爱你嘛。”范丞丞叠着Justin也抱上去。

“干啥呢干啥呢?”小鬼被两个高大个严严实实地抱住,想挣扎都挣扎不了。

“你们这是在拍什么相亲相爱家庭全家福吗?”吐槽都不用片外的人做,镜头外直接有蔡徐坤嫌弃,“那这样干脆佩瑶你也抱上去好了。”

“不,不用了吧。”靖佩瑶看上去很抗拒。

“哎呦,瑶哥别害羞,来,小鬼可好抱了。”范丞丞伸出一只手把靖佩瑶来过去,团团抱住。靖佩瑶一脸无奈宠溺,范丞丞傻乎乎地笑着,Justin作为最靠近小鬼的人,跟小鬼对视着,画面一时竟然十分美好。

“诶,你们别忘了我好吧。”蔡徐坤终于忍不住,从镜头后面冒到前面来,在镜头面前露了半张脸。

“得了得了,差不多得了,松开松开。”小鬼小小动作着扭动了,红了脸。

“这群人到底想要我们看什么,看他们感情好吗?”韩沐伯疑问脸看着众人。

Jeffery站起来说:“那要不要我们也抱一个给他们发过去?”

“Jeffery坐下接着看!”朱正廷一把扯下Jeffery。

视频里四个人已经并排站好,Justin勾着小鬼的脖子,范丞丞站在小鬼另一边,旁边挨着靖佩瑶。小鬼清了清嗓子说:“杰哥,好久不见。”

Justin插嘴说:“好久不见杰哥!想死你了!”

“你听他说完!”范丞丞的手从后面绕过去给了Justin一掌。

小鬼继续说:“本来应该是八个人在你面前跟你打招呼的,可是没想到有几个人玩脱了。F,很可惜了,但是是他太过了,还牵连了欢姐,欢姐和八哥,就是彦俊,我们是真的很难过。欢姐虽然加入的时间只有一年,但她可是我们这里唯一的女生。”

“虽然我们没几个人喜欢女生就是了。”范丞丞头一歪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是哦,”小鬼笑得明媚,看到专案组一圈人眼眶莫名一酸,“然后八哥咧,跟丞丞一年加入的,算是我们离开孤儿院以后最早加入我们的吧,没想到会因为长靖而死,我以前真的没想到八哥会因为爱情而死诶,不过,很感谢你,长靖,我们都很了解八哥,他一定不后悔。”小鬼对着镜头突然笑得成熟,旁边的Justin和范丞丞也温柔地笑了,连靖佩瑶都弯起了他的大眼睛,像真实地看着尤长靖,安慰他。

镜头后,蔡徐坤柔声说:“长靖,我们都见过你,你很好很好,彦俊,肯定很爱你,我们都很谢谢你能带给他我们所不能给予的,谢谢你。”

尤长靖捂着嘴呜咽,朱正廷轻轻叹气,抱住了尤长靖。

转眼,视频里的人都撤走了笑容,换上了一副让人看不透的神色,小鬼说:“现在在这里的,除了瑶哥,我们三个跟坤坤,最短的丞丞都和杰哥在一起起码三年了,不知道杰哥你现在都想起来没。欢姐死了以后应该催眠力度会慢慢减弱,也许指不定哪一天就会想起吧,就是没什么时间留给你们和我们了。”

“对,最后要来了!”范丞丞握拳扬起胳膊。

Justin脸上怀念又悲壮地准备说话,蔡徐坤不满地打断:“Justin,过了过了,收一点。”

“哦,行吧,”他又换上一如既往的八齿笑容,“杰哥,还有专案组的人,我们最后,就在这里等你。”

靖佩瑶没有说话,只是点点头。

蔡徐坤往前进一步,更清楚地拍出四个人脸上的表情,小鬼平淡地说:“你们肯定不想在过年后再来,所以我们很好心地定在后天,除夕前一天,早上八点,申月欢迎你们,来找我们吧。”

说完,蔡徐坤切了一个近景,露出小鬼一个狡黠的笑,黑了屏。




我的妈!气死我了!不知道我按到什么键 有什么骚操作!

我码了一个小时的字都没了!也没保存!又重新打的 还好我手速快 真是哭了

评论(11)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