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来承担 王来允许 王来背负整个世界

Round Two【28】

除夕前两天的夜里,专案组的人集中在一起吃着晚饭,董岩磊今天特地煮了饺子说:“提前吃点饺子,除夕那天晚上大家再一起包,我没包多少。”

“我除夕打算回家的好吧,磊子,陪不了你了。”李希侃小嘴包着一嘴的饭菜说。

“没事!磊子,我回不去,我陪你包。”朱正廷气哼哼的。

“诶,我也可以,我家太远了,除夕完了再回去。”Jeffery说。

“那这样的话,除夕不就只有希侃和老毕不在?”灵超问。

“小弟!你要留下来陪你洋哥了吗?”木子洋看上去很开心。

但没人搭理木子洋,“没办法,这个地方只有希侃家近,今年除夕希侃就不能跟我们一起过了。”韩沐伯很可惜地说。

于是所有人都满目遗憾委屈巴巴地看着李希侃和毕雯珺,毕雯珺到无动于衷,李希侃被看得不好意思了,强忍着高兴,勉勉强强地说:“那我也留下来陪你们过得了。”

“yes!你们想吃什么陷的饺子?我明天和。”董岩磊说。

“哎呀,这个不急啦,后天还能弄呢,但是我要先预定虾爬子的!”秦子墨举起手说。

“行,我明天去买!想吃什么的给我发信息,我怕我给忘了。”董岩磊说。

一群人漫天地聊着未来的话题,聊着除夕夜要吃什么,要玩什么,甚至还约到了放假后的旅游,桌上只有朱星杰和岳岳两个人没有参与其中,一言不发地吃着饭。岳岳担忧地瞄了同样沉默的朱星杰一眼,心里莫名地开始担心起明天,但眼下这个氛围,摆明了所有人都不想提及明天,在这个团聚在一起吃饭的欢乐时光,大家都想好好享受这片刻的幻想。



饭吃完以后,董岩磊把饭菜都撤下去,只剩一大盆饺子还放在桌子上,每个人捧了一碗饺子,一边吃着一边讨论着明天的部署。

岳岳说:“这次没有具体的地图,虽说他们在申月等我们,但很明显申月并不是我们之前视频里看到的那个样子,而且灯光的昏暗程度和墙壁上的潮湿,都能看出,那应该是在地下,所以我们明天进去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入口。”

其他人专心地看着他,岳岳停顿了一下,吃了口饺子:“明天一切都是未知的,大伯也没办法提前安排狙击地点在哪,所以进去以后,一切随机应变,只有一个条件,活着出来。”

岳岳放下饺子碗,郑重地看着面前一行人。这些面容,最初还很陌生,名字对不上长相,渐渐地,这些脸都在每个人心里盖上了专属的名字,逐渐形象,逐渐具体,到现在,已经生灵活现地住在每个人心里。岳岳最后一句话出来,气氛不免的有些沉重。秦子墨想打破这个氛围:“哎呀,肯定会活着回来的啦,还等着吃磊子的饺子咧,岳哥你在想什么哦?不相信我们哦?”

可说到最后,尾音却颤抖着带上了哭腔。秦奋和韩沐伯都伸出手来,把秦子墨的头发揉得乱七八糟。Jeffery说:“别说这些了,我们会尽力的,岳岳,我们明天谁去?”

“技术部和分析法医部的不去,长靖和希侃这类手无缚鸡之力的,就在办公室等,明天奋哥和大伯带着底下的人都去,我也去,锐哥和杰哥不去。”岳岳安排说。

“我也能去!我力气很大的。”朱正廷不服。

“行了,你突然加进去,我们还不好安排,就在这里等着我们行了。”韩沐伯说。

“那我们明天怎么安排?”“我也想去!”王子异和周锐的声音一同响起。

韩沐伯和秦奋拉着他们的人到另一边做安排,岳岳无奈地看着脑子短路的周锐。卜凡临走前忍不住吼了一句:“周锐你咋那么不懂事呢?不明白事情还是咋地?”

等卜凡去另一边了后,岳岳和朱星杰、周锐,还有坐办公室的聚在一起,岳岳说:“卜凡都明白的事,你还能不明白?”

“我当然明白,我比那傻子聪明多了好吧。”周锐一个白眼。

“那你干嘛还说要去?”灵超隐晦地偷看了一眼朱星杰,问。

“你不让我去我也要去,我有事要跟小鬼说。”周锐任性得很。

“行行行,你去你去,我不去了,让你去。”岳岳实在没办法。

这边妥协了,那边韩沐伯和秦奋也简单地交代结束。李希侃拿着饺子碗哼哧吃得开心,走到窗外想舒缓一下,突然发现:“老毕!大家!下雪了,又下雪了!”

李希侃啪嗒啪嗒地拖着脚步跑到毕雯珺身边,拉着他来看雪。灵超也挂在木子洋身上,让他走到窗边去。朱星杰放下手里的碗,一晚上没说一句话的他,开口说了今晚第一句话:“下雪了。”

“对啊,不喜欢?”周锐在他旁边啊问。

“不是,只是觉得不太适合。”

“有啥不合适的,下雪不是挺好看的吗?”

“太白了,不像我们。”

“啊?你不就是很白吗?”

“要之前那样脏脏的才好,那才是我们。”

“朱星杰你怕不是魔怔了吧?啥像不像我们的。”

朱星杰没再开口回答,只是呆呆地看着雪落下,又将天地染成一片纯净。他一面想,这样不合适,小鬼可能不喜欢,一面又想,这样的场景作为结局,也许还不错,纯白的,干净的,不符合他们的,但是最后却又是他们的,这场雪,大概是上天最终决定原谅他们了也说不定吧。




第二天起来,大年三十,白茫茫一片,留在会议室的李希侃抱着毕雯珺说:“真是一个好日子。”

灵超趴在木子洋的悲伤响应:“对啊,我们等下去帮磊子吧?等他们回来就能吃。”

“正廷,你看他们好过分哦,我能不能也趴在你身上啊?”尤长靖说。

“不行!你是想压死我还是怎样?”朱正廷严厉地拒绝,“不知道他们那边能不能顺利。”

大早,七点,秦奋、韩沐伯带着人一起吃完早餐后往申月出发。朱星杰和周锐跟在后面,临走前,岳岳严肃地叮嘱了一番,最后,他拉着朱星杰说:“杰哥,我向上面申请了专案组入编,不能缺少你。”

朱星杰笑着拍拍岳岳的肩,转身跟周锐离去。

平时紧关着门的申月,此时大门敞开,里面一张桌椅都没有,空荡荡的大堂,越往里越黑,像一个深邃的洞,吞噬了一切。

“杰哥,我们先进去探索,等我们找到地方以后你们再进来。”韩沐伯稳了稳手里的枪,跟秦奋手里的匕首一击打,两个人头也不回地转身进去。

进去后,秦奋、Jeffery、秦子墨和陈立农一组,韩沐伯、卜凡和王子异一组,为此陈立农还感谢了一下秦奋,他表示在他不想跟韩沐伯一起行动了,在等待射击的时候,韩沐伯的话实在太多了。两组人分道扬镳,在店里面慢慢摸索,寻找去地下的入口。

外面,朱星杰插着口袋等着。周锐在他身边问:“你就不能不去吗?”

“你申请说要去的时候,不就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吗?”

“不是,你去干啥啊,等小鬼被奋哥他们抓住以后,你们有什么话就再说不就好了。”

“周锐,你是越老越傻了还是怎样?先不说奋哥他们能不能抓到人,抓到的人是不是还活着,他们要是真的被抓住送进监狱,我们有生之年还能见到吗?”

“不是,你好歹也相信一下奋哥和老韩他们是吧,万一抓着活人了呢?”

“不是我不相信,而是根本就不可能,要不离开,要不死,他们一直都是这样。”

听到朱星杰语气中的熟稔,周锐气愤地说:“朱星杰!你是不是全都想起了!还是不是兄弟?你就什么都不告诉我?这么多年一起白走了?”

朱星杰平淡地看着周锐:“嗯,我是想起来了,不是不告诉你,只是还没到时候告诉你。”

“现在不是时候?反正奋哥他们还没找到,我们聊聊。”

“不聊。”

“你他妈!碰上你那么难搞的人,不知道是小鬼惨还是我惨。”

“你不能跟他比。”

“都这样了你还要秀我?朱星杰,你今天不说清楚我不让你进去。”

“你能拦住我?”朱星杰不屑地看着周锐。

“我橫在你面前就不信拦不住你!”周锐执拗地看着朱星杰。

朱星杰叹口气说:“我就告诉你一个信息。”

“好好好,你说。”周锐期待什么东西的时候的神情,不得不说,像条狗。

“之前我想过,为什么是我,你知道吗?”

“为啥啊?”

“why me,你明白是什么意思吗?”

“啥意思啊?你能不能讲明白?”

“我爱你。”

一开始,周锐还想这人突然表白是怎么回事,准备破口吐槽的时候,突然想明白,why me,我爱你,不得不说,小鬼,浪漫,牛逼。

“杰哥!找到了!进来吧!”里面秦子墨大声地喊。

一听到,朱星杰挪着脚步就要走进去,周锐一把抓住朱星杰的手腕:“你,能不能不去,我们就这么,不好吗?你看,元旦也很快乐,然后,除夕还能一起,专案组以后也在一起了,这不是挺开心的吗?你要没有男朋友,我,大不了我陪你单身一辈子呗,兄弟嘛,就这样不好吗?”周锐哀求着看着朱星杰,口不择言地说出了跟靖佩瑶相同的话。

朱星杰释然地扒开周锐的手,坚定地往前走,只留下一句:“我房里给你留了一封信,你要是能看到,就是我们聊聊的时候。”

“谢谢你,周锐。”




等周锐反应过来要跟上去的时候,朱星杰已经跟秦奋他们纵身下去一段时间了。周锐原地暗骂一句,走进申月找到地下入口。洞口黑黝黝的,只有一条通向地下的楼梯,周锐暗自骂:“他妈这群人这么喜欢打洞?在酒吧这样,在餐馆也这样,他们怎么不去修下水道呢,我操。”

咬咬牙,周锐顺着楼梯下去,深入地下,湿度和寒冷一下袭来。他踩到地上后,举目望去,墙壁塑造出了一条条道路,看上去真是一个迷宫。周锐摸着墙壁,看到上面隔一段距离就挂着一幅画,画上有些是人物画像,有些是风景画,有些很美好,有些很扭曲,但无一例外全是小鬼画的,每一幅下面还有日期和签名,除了这个,每一幅画的另一个共同点就是小鬼歪歪倒倒的字:杰哥,我在老地方等你。

朱星杰和秦奋他们进去后,刚着地,面前就有几条鬣狗冲他们跑来。秦奋他们慌不择路,往四处散去,分开前韩沐伯大声地嘱咐:“各自小心,随机行事,保持通讯!”

朱星杰跑开的时候,手里没拿枪也没拿通讯器,本来是刚刚秦奋就应该给他的,谁能料到一下来就有疯狗在等着他们。等朱星杰甩掉狗以后,他已经落单了。他看到墙上的画和字,勾起嘴角,仿佛在看着什么调皮的孩子一样宠溺地笑笑,自信地往一个地方走去。

另一边,陈立农还是没逃过韩沐伯的唠叨魔咒,他、韩沐伯和秦奋跑到了一起,韩沐伯用枪打死那条狗,着急地上上下下地摸着秦奋和陈立农:“有没有受伤?有没有啥事?秦子墨咧?秦子墨那个路痴的,怎么走散了啊。”

“闭嘴吧老韩,”秦奋一只手捂住韩沐伯的嘴,“农农,你有没有受伤?”

“我没事,奋哥。”

三个人松了口气般地倒在墙上,韩沐伯感觉好像膈到了墙上的小石子,手伸到墙上想把石子给掰下来。他的手摁上那个石子的时候,突然秦奋和陈立农身边的墙上不规则地刺出了几把刀,还好陈立农长得消瘦,只是被刀尖擦伤了大腿,而强壮的秦奋却被刀子刺伤了小腿边缘。

秦奋闷哼一声,扶着伤口跪倒在地,陈立农和韩沐伯立马蹲下去扶着秦奋说:“老秦/奋哥,你有没有事?”

“没事没事,”秦奋用自己的刀割下衣服的布料,熟练地做了紧急止血处理,“妈的,这里面还有陷阱,肯定是丞丞那个小兔崽子弄的。”

韩沐伯架着秦奋的胳膊扶着他站起来:“农农,你跟其他人联系一下,让他们注意。”

“好,”陈立农拿出手机,发现没有信号,转而拿出呼机,“子异哥,子墨,卜凡,Jeffery,你们能听到吗?杰哥?有人能听到吗?”

呼机里只传来丝丝的电流声,“操,没有用。”陈立农气极,跟着骂。

“诶诶诶,农农,你别跟着周锐学坏了,小孩子不可以讲脏话。”危机时刻,韩沐伯也不忘教育小孩。

“对呀,小孩子不可以说脏话哦。”道路尽头突然出现一个人的身影。

听到这个声音,秦奋大喊:“范丞丞!你给我过来!”

“奋哥,你还真当我傻?来追我啊,我们来玩玩。”说完,范丞丞转头就跑。

秦奋把胳膊从韩沐伯身上收回来,推着他们两个:“快去追,我在后面跟着你们。”

“不行,奋哥你跑不快的,伯哥你陪着他,我去追。”陈立农说。

在这种地方,韩沐伯不放心他们任何一个人单独在一起,他把秦奋架在陈立农身上:“我去追,你们两个在后面跟着。”

说完,拿着枪就往范丞丞离开的地方追去。秦奋看着心急,但是伤口让他没办法跑太快,陈立农尽力地扶着秦奋,在后面奋力追着韩沐伯和范丞丞。



而另一条路上,王子异和Jeffery跑到了一起。王子异对手枪用得不算顺手,所以在解决完身后的两条狗后,他们彻底找不到方向了。王子异和陈立农做出了同样的举动后发现手机和呼机都不管用,王子异和Jeffery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Jeffery提议说:“我们小心点在里面转转看吧,说不定能找到他们。”

“好。”

王子异和Jeffery靠着墙,小心翼翼地往前走着。但是,在拐角处,不知道从哪里冒出的狗又开始追着他们跑,两个人一边逃Jeffery还有心情调侃:“还好希侃不来,不然他要完。”

一听这话,王子异想打Jeffery的心都有了:“bro,你知道现在什么情况吗?你还有空去想这些?”

“苦中作乐嘛。”Jeffery只用顾着跑就行,不像王子异,边跑还要回头射击。

王子异没理Jeffery,只是趁机回头,一枪打死那条狗,Jeffery回头叫好,结果一个不注意,脚下不知道踢到什么突起物,狠狠地摔了一个跟头。王子异紧急停下脚步,扶起Jeffery:“怎么样?你有没有事?”

“没事没事,”Jeffery摆摆手,舒缓着摔倒带来的麻痹,“应该就是擦破些皮,是什么东西凸起了啊?”

还没等王子异走过去看,突然听到从死狗那边传来轰轰的声音,一听这个声音王子异脸都变了,马上把Jeffery背到身上:“快跑,后面好像有什么东西来了。”

“什么东西啊?”Jeffery趴在王子异的背上问。

“好像是巨石……”

“卧槽,快跑啊,子异!”



迷宫内埋伏四起,危机重重,秦奋和王子异两边都被打得猝不及防,秦子墨和卜凡却是例外。他们安静沉稳地摸索着迷宫,还在疑惑为什么没有人出现的时候,却没想到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落在了远处屋顶上一个人的狙击镜和屋子里的监控中。

Justin在屏幕前看秦奋和Jeffery被机关弄得遍体狼狈,笑倒在旁边坐着的蔡徐坤身上:“坤坤你看他们,范丞丞那傻子做得陷阱都还能伤到人的。”

蔡徐坤推着Justin坐正:“也就范丞丞不在,要他在,你们又要打起来,最后了能不能成熟点?”

“就是最后了才要好好玩。”Justin没回答,坐在另一边的小鬼反而回了。

“那我们现在出去玩?”Justin从蔡徐坤身上起来,眼睛亮亮地凑到小鬼面前。

“行,走吧。”小鬼站起身。

“yes!不能只让范丞丞一个人玩得那么开心,坤坤我们走,玩捉迷藏咯。”Justin拉着蔡徐坤往外冲,蔡徐坤本来还想跟小鬼说些什么,却只能无奈地被拉走。不知为何,他看着被留在原地看着他们笑的小鬼,忽然有些不安,可他转念一想,有靖佩瑶在上面,应该没有什么事,就安心地被Justin拉着出门了。

等他们都走远以后,小鬼反而又坐下了,靖佩瑶从屋顶上翻下来问:“杰哥等下会到这里来吗?”

“会,肯定会。”小鬼带着期待和愉悦。

“我要回避吗?”

“不用啦,你就在屋顶上做你想做的事就好了,但是,”小鬼抬起他亮晶晶的眼睛看着靖佩瑶,明明还不知道朱星杰什么时候会来,但小鬼从现在开始就万分期待,“你别打扰我们就行,不管我们发生什么事情,你都不可以干扰我们。”

没有办法,靖佩瑶只能点点头,又回到屋顶观察警方的动向,因为小鬼的嘱咐,他特地没去找朱星杰的身影,但他没注意他的镜头一直都只朝着秦子墨和卜凡的 方向。

等了许久,小鬼有些按捺不住,跑出去外面等,只希望第一时间能看到朝着他走来的朱星杰。没想到,他跑出门,朱星杰已经站在外面,目光沉沉地看着他。

片刻,朱星杰展开双臂,像穿过时空,与过去重叠,像那个在老墙根下笑得宠溺的哥哥。小鬼顿时湿了眼眶,一如那年瘦小的叫着哥哥的小孩,朝朱星杰跑去,扑进他的怀里,紧紧地抱住他:“杰哥!”

“王琳凯,我回来了。”





写个迷宫陷阱整得跟盗墓一样

实在想不到啥高科技的陷阱

我感觉太过分是不是不太真

那就这样好了

不出意外的话 下一章就要完结啦

星鬼我最开始定的就是be 很多伏笔也是为了这个结局写的

其实说be也不算吧 我觉得这个结局是最符合文里的他们的

对他们来说 算是半个he?

反正之后有番外的

想看甜的 等番外就好啦

评论(12)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敖 | Powered by LOFTER